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切实做好立案信访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03-17 来源: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切实做好立案信访工作的通告



针对近期我国多地疫情感染者数量骤增,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做好立案、信访、诉讼服务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通告如下:

 


一、案件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尽可能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律师服务平台、网上申诉信访平台办理立案及信访事项,或通过中国邮政EMS邮寄方式提交立案信访材料。有调解意愿的,尽可能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就有关民商事纠纷申请调解。


 


二、案件当事人、诉讼代理人来院办理诉讼事务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接受进院安全检查、体温检查、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进入诉讼服务大厅注意保持适当间隔,事务办理完毕应即时离开。


 


三、对拒不佩戴口罩或经检测体温异常、两码异常的人员,司法警察将阻止其进入诉讼服务场所。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严重扰乱法院立案信访和审判办公秩序的,将强制带离并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因疫情防控期间,人民法院采取的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支持!


二0二二年三月十七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