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出尔反尔拒绝履行义务 美兰法院对一名“老赖”拘留15日

多次出尔反尔拒绝履行义务 美兰法院对一名“老赖”拘留15日
发布日期: 2018-06-11 来源:天涯法律网

  天涯法律网讯(庄鑫斌 王娇)“法官,再等等,先不要拘留,我再给老婆打电话筹钱”,被执行人章某在被法警戴上手铐后急忙说。5月31日下午,被执行人章某被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庄某某一方面耐心向其释法明理,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双方心平气和地面对面沟通。经过执行法官2小时的劝说,被执行人章某依然无动于衷,执行法官决定对章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据了解,2015年至2017年间,被告章某陆续从原告严某张所经营的建材店购买木工材料,最后结欠75450元,严某张多次催要货款,章某为躲避还款经常不接电话。严某张将章某诉至法院。2017年12月,海口美兰区法院判决章某10日内向原告严某张支付货款75450元。

  自法院判决生效后至今,严某张多次电话联系章某都被他以“没有钱”为借口搪塞。5月31日,在掌握到被执行人章某的行踪后,执行干警将其拘传至法院。

  章某带至法院后,声称欠款并非其个人所欠,除法院已冻结银行账户的两万余元外,无财产可供执行。

  在听闻将被拘留后,章某联系其妻子,表示现筹15000元,剩余欠款分期给付。由于章某一再出尔反尔,申请执行人要让章某接受法律的惩罚,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章某依法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执行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