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法院执行法官周末“不打烊” 执行到位金额150.48万元

美兰法院执行法官周末“不打烊” 执行到位金额150.48万元
发布日期: 2018-06-06 来源:天涯法律网

  天涯法律网讯(庄鑫斌 王娇)6月1日至2日,海口美兰区法院开展第3次为期两天的周末常态化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共出动干警71人次,执行案件29宗,执结4宗,执行和解3宗,司法拘留2人,冻结存款8.8万元,执行到位金额150.48万元。

  海南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黄某文承揽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黄某文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执行文书,但黄某文始终坚称自己无钱可还。执行干警多次到其住所地查找,均不见其踪影。在得知黄某文早已搬离该住所,原住所由其亲属居住的情况后,执行法官巧妙通过与其家属的聊天中获知了黄某文妻子的联系方式。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与黄某文妻子取得联系,耐心进行释法说理。黄某文的妻子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为避免给丈夫的声誉造成不良影响,6月1日下午,黄某文妻子主动来到法院协商还款事宜。最终,经过双方积极协商,海南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免除黄某文所欠货款的利息,黄某文妻子当场一次性付清所有欠款。至此,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海南某实业有限公司与黄某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黄某乐送达执行通知书、申报财产令等一系列执行文书,并多次电话联系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然而,黄某乐无视法院的生效判决,拒不履行支付商铺租金的义务。6月1日下午,执行法官在得知黄某乐行踪线索后,立即组织干警驱车前往,当场将黄某乐拘传至法院。到达法院后,执行法官耐心向被执行人黄某乐释法说理,积极促成双方和解。最终,海南某实业有限公司与黄某乐达成和解,被执行人黄某乐表示将主动履行义务,双方约定分期支付商铺租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