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被拘 其妻赶紧还款 美兰法院为七旬老人追回部分借款

“老赖”被拘 其妻赶紧还款 美兰法院为七旬老人追回部分借款
发布日期: 2018-06-04 来源:天涯法律网

  天涯法律网讯(庄鑫斌 王倩)5月29日下午,被执行人林某林的妻子从银行取出5万元现金,当场将欠款归还给了申请执行人王某。

  据了解,2014年,林某林向王某借款29万元,约定期满后林某林分文未还,并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最后甚至拉黑王某电话,销声匿迹。为追回欠款,年近70岁的王某独自来到海口,按照林某林留下的地址多方寻找,却发现查无此人……

  察觉到自己被骗后,王某将林某林诉至法院。海口市美兰区法院经审理后,依法维护了王某的合法权益,判决林某林归还欠款。然而,判决生效后,林某林并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林某林依然“赖性不改”,有意规避执行,隐藏踪迹,多次无视法官的规劝及法院的传唤,与法官玩起了“躲猫猫”。为寻获林某林踪迹,执行法官对其工作性质及消费习惯进行了细致分析,掌握到林某林系某公司工程项目经理,经常出差外地,执行法官以此为突破口,对其下达了限高令。果不其然,在限高令的限制下,工作受到了影响的林某林主动“现身”,于5月25日前往法院和申请执行人进行调解。双方未达成和解。最终,执行法官当场对林某林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被拘留的第2天,林某林的妻子郑某通过网上银行将3万元转至申请执行人王某账户。5月29日,郑某又从银行取出5万元现金,当场交付给王某。终于,林某林通过积极的还款获得了王某的谅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剩余欠款分期归还,林某林也被提前释放。至此,该案顺利达成执行和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