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整改补短板,以整改促提升——市中院对美兰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回头看”

发布日期: 2023-04-04 来源:

03bb6aef941543138d677367c5ba784c.jpeg

根据市中院司法巡查“回头看”工作方案的部署安排, 3月22日上午,市中院司法巡查“回头看”领导小组王晋武处长到美兰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回头看”工作,并召开“回头看”工作会议。美兰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f770c03a4aec4973a8c1486baa35a6c1.jpeg

⬆️美兰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思作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巡查组听取了吴思主任对市中院司法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美兰法院对于落实司法巡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2023年的均衡结案情况、诉讼服务、庭审情况以及法院安检安保工作情况。

1098fd02d2734d279347ea6e6335dea7.jpeg

⬆️巡查组审务督察


67b0ecc6edbe4ff2a7dd5fdd5cbd9a0c.jpeg

⬆️巡查组检查台账


会上,市中院司法巡查“回头看”领导小组向美兰法院反馈了司法巡查“回头看”督察检查情况,王晋武处长对美兰法院党组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司法巡查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整改工作组织有力、整改到位,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fbfd31d96d084298b2e7720ebec3dcd0.jpeg

357ec2bf842e4d3cab4e89c1257005d5.jpeg

王晋武处长强调,开展司法巡查“回头看”工作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发展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时代法院党的政治建设、队伍建设,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的有力举措,美兰法院要把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高效的执行能力做好司法巡查反馈意见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8dc14e1de6874260a0221d97be5f37d8.jpeg

⬆️市中院督察处处长王晋武作总结发言


吴思主任表示将认真对待此次司法巡查“回头看”工作,对巡查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虚心听取、严肃对待,坚持举一反三、真改实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把整改工作推向深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