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零”距离,观摩庭审“敲”警钟

发布日期: 2023-03-22 来源:

2023年3月13日上午,美兰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通过“零”距离观摩庭审以案释法的方式,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引领作用,邀请省府城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走进法院,参加危险驾驶案件的庭审观摩活动。

7ceb54d0-c85b-11ed-8064-03dd6adeb8db.png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何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致发生交通事故,后被公安机关查获,经鉴定,其血液酒精含量浓度为118.29mg/100ml,认定其行为构成醉酒驾驶机动车。

666270e0-c85b-11ed-8064-03dd6adeb8db.png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犯罪事实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主审法官紧密围绕争议焦点,认真审查证据、准确认定事实,结合被告人的答辩及认罪态度,对案件进行了当庭宣判,判处被告人拘役适用缓刑,并处罚金。整个过程规范严谨,现场秩序井然,庭审纪律作风和公正司法水平都得到了充分体现。

b13f05b0-c85b-11ed-8064-03dd6adeb8db.png

庭审后,省府城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纷纷表示,通过观摩此次庭审,以案释法,使自身深刻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和法律的权威,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要本着对个人、家庭和社会负责任的态度,克服侥幸心理,自觉遵守党纪法规,牢固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时刻提醒自己以人为镜、警钟长鸣,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