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法院】美兰法院组织干警观看全国模范法官周春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美兰法院】美兰法院组织干警观看全国模范法官周春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04-30 来源:

4月28日下午,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安排,我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国模范法官周春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周春梅同志用鲜血坚守三个规定、用生命捍卫司法公平正义的先进事迹。

微信图片_20210510155245.jpg

 周春梅同志生前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监一庭副庭长,立足岗位17年始终刚正不阿、清正廉洁,因不徇私情,多次拒绝向某为案件打招呼的非法要求,被行凶报复,不幸遇害,年仅45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追授周春梅同志“全国模范法官”称号,中共湖南省委追授周春梅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全国妇联追授周春梅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周春梅同志面对诱惑旗帜鲜明,面对威胁毫不动摇,用生命捍卫了法治原则,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


微信图片1_20210510155354.jpg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用生动的事迹和真挚的情感,描绘出一位肩扛天平、心系百姓、坚持原则、恪守公正、不忘初心、坚守法治的好法官。周春梅同志始终坚持“信守程序,明辨是非;善用法理、温情司法;准确衡平、中立公正;疏导调解、案结事了”的工作方法,俯身践行为民司法,说实话、干实事、解难题,用她的善良、公正、谦逊、无私,对司法公正的职责和遵守,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树立起一座新时代人民法官的精神丰碑。

微信图片2_20210510155702.jpg

报告会语言质朴、思想深刻,使我院干警深受感动、深受激励,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法治信仰,以捍卫司法公正的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继续坚挺捍卫法治的脊梁,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中践行初心使命,做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坚实捍卫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