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美兰——美兰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

       今天上午,美兰法院与全国法院同步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院60多名法官和干警依法进行了宣誓。

ba9a78f2fcaa4ae187871fd54a96c1fe.jpg

bac276f6d5314d0fb20b5cd379f509e4.jpg

       宣誓现场国徽高悬,气氛庄严隆重,上午10时15分许,宣誓仪式开始。党组书记、院长陈云峰同志带领全体宣誓人面向国旗,同唱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着宣誓台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宣誓人整齐站立,与全国法院干警一起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8460b34ec350440ba51969382281ef29.jpg

什么是宪法宣誓制度?
 
  2015年7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
  决定明确,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各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应当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宣誓人宣誓时要右手举拳、宣誓场所要悬挂国旗或国徽等。

ddf7bb10eefd4db6bf7566382a884a8e.jp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