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家造枪支出售获刑4年 曾因非法持枪被判刑

男子在家造枪支出售获刑4年 曾因非法持枪被判刑
发布日期: 2018-06-14 来源:天涯法律网

  天涯法律网讯(庄鑫斌 王娇)谢某海因在家中非法制造枪支被抓获。海口市美兰区法院近日以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谢某海犯有期徒刑4年。

  据了解,2016年11月,谢某海为制造枪支出售谋利,购买设备、制枪零部件若干、子弹等制枪工具和材料放在演丰镇某村的家中,伺机制造枪支。2017年1月19日,民警在谢某海家中将其抓获,缴获枪支零配件112件、军用子弹12发、制造枪支工具1批和毒品疑似物2小包。经鉴定,缴获的12发军用子弹,构成弹药;从2小包毒品疑似物中检出海洛因成份,共净重1.33克。

  法院经审理认为,谢某海违反国家对枪支的管理规定,购置制作枪支的材料和工具,非法制造火药为动力的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谢某海曾因非法持有枪支被判刑,5年内再犯非法制造枪支罪,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鉴于谢某海自愿认罪,可依法从轻处罚。据此,法院判其有期徒刑4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