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南法治高端讲座在三亚举行 研究司法理念与司法政策 为我省司改提供智力支持

发布日期: 2017-12-07 来源:海南高院

   9月16日至17日,第八届海南法治高端讲座在国家法官学院海南分院举行,9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司法理念与司法政策研究”这一主题进行现场授课,研究探讨新时期司法理念和政策的理论与实践中的问题,为海南司法改革试点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显明,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省法学会会长肖若海出席开幕式。

  省高院院长董治良在讲座中回顾了海南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程。据了解,作为全国首批司法体制改革七个试点省份之一,海南法院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开展立案登记制改革,积极探索简易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处理改革、量刑规范化改革、环境资源审判“三合一”改革、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改革、家事审判改革、破产清算审判改革、执行体制改革、信访司法化改革、诚信诉讼改革、多元化解纠纷改革、内设机构改革、案件繁简分流改革等多项配套改革举措,目前已完成4个方面59项改革任务,形成了综合配套、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据悉,自2010年起,海南高院紧紧围绕法院工作主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若干人,每年举办一期海南法治高端讲座,借助专家学者的智慧,用最前沿的司法理论指导司法实践,不断加强海南法院能力建设。

返回顶部